「第二位台商康復」錄音曝心聲!60條口罩產線完成、首批台商預計18日解隔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抵達機棚。(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指出,首批武漢台商包機預計在2/18可以解除隔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在記者會宣布台灣第10例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台商康復可以解除隔離,該台商也透過錄音表達心聲和對第一線防疫人員道謝,而首批包機回台的武漢台商還有244人在隔離檢疫所,如果都沒有狀況,預計總共247人在2/18可以解除隔離。

台灣第十例台商患者透過錄音說明心情和感謝,直言「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變成全民公敵,我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但最後他也再次強調,「一定要選擇說真話,謝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生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特別談到指揮官陳時中落淚的那天,他說「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也不忘再次強調「選擇說真話真的很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而陳時中在現場聽到該名台商的錄音檔,也再次拿起麥克風直說,真的很中意「選擇說真話這麼重要」這句話;但他也不禁感嘆「選擇說真話也很困難」,當社會對患者標籤化,患者不說真話,那防疫又該怎麼做?他也再次呼籲,整個社會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肉搜,因為「唯有選擇說真話,防疫才有可能。」

另外,針對檢疫所台商身體狀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12日所有台商情況良好,但有一名小朋友發燒,由媽媽陪同就醫,目前醫院的3位患者中,除了首例確診外,其餘採檢皆為陰性。

王必勝說,247位台商自4日入住檢疫所以來,總共轉出11位,除了昨天轉出的2位之外,剩下的9位皆二採陰性回到檢疫所,所有台商預計在18日解除隔離,之後預計會消毒2到3天,也讓工作人員暫時休息。

而在口罩產能方面,經濟部也表示,60條生產線都已經遴選分配完畢,業者都符合條件規範,包括「3/2前裝機上線、每一個機台每週可以70萬片、總量超過500萬片、其中120萬片無償提供和380萬片依照公告價格」,預計計第一批會在2/25開始。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經濟部也表示,60條生產線都已經遴選分配完畢。(圖/記者湯興漢攝,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