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考慮醫療險添保障 保險專家:不得已出國出差「先買好旅平險與海外醫療」

▲宏泰人壽表示,民眾可考慮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保險商品,為自己增添保障。(圖/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表示,民眾可考慮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保險商品,為自己增添保障。(圖/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自「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確診4萬4000多例,造成1113人死亡,導致人心惶惶、民眾生活都受到影響。宏泰人壽建議,除了排隊搶口罩、預訂消毒酒精之外,也應考慮「實支實付」醫療險或終身壽險,建構完整的保障平台,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添加防護網。

宏泰人壽理賠部協理蔡永澄表示,除了平時勤洗手,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之外,也可考慮投保各種疾病最重要的防護基底「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保險商品,針對法定傳染病,平日身體不適時也能用到,是相當實惠型的保險商品。

以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HSA)為例,同時提供住院日額給付與住院雜費和手術醫療(門診/住院)限額實支實付,兩者兼具,保障範圍更趨完整。

▲醫師,醫生,護理師,護士,醫療人員,醫療險。(圖/pixabay)

▲民眾投保時必須詳實告知病史,不過當保險公司評斷風險後,可能會遇到拒保的情況。(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針對此次疫情的強大威脅,宏泰人壽已將法定傳染病納入所有住院醫療險保單保險範圍,不論是實支實付型或日額型醫療險,都並未列為除外責任,保戶若不幸因法定傳染病如新冠肺炎住院治療,將依契約條款各項醫療給付項目的約定承擔給負責任。

蔡永澄也表示,民眾也可考慮投保壽險,保障家中經濟支柱;萬一倒下時,家中老小的生活可以獲得照料、經濟可較不受影響。而原先就有投保壽險的民眾,萬一不幸罹患新冠肺炎導致身故或失能,壽險也會給付一次性理賠。

至於尚未投保壽險、但有想要做規劃的民眾,蔡永澄提醒,一定記得要在投保前和壽險顧問討論清楚保額是否足夠因應萬一;若遭逢不幸時,遺留下來的保險理賠金必須要能因應家中開支,包含家中老小的生活所需費用。

以宏泰人壽「宏觀人生終身壽險」(WLA)為例,保費低廉,保障終身,提供身故及完全失能保障。繳費期間內致成第2至6級失能時,豁免未到期保險費,此外該商品也可搭配其他醫療、傷害附約保險,建構完整的保障平台,是適合一般民眾且可提供基本保障的壽險商品。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許多城市已經封城。(圖/路透社)

▲疫情延燒,中國許多城市已經封城。(圖/路透社)

另外,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逐步擴散,官方及專家也呼籲減少搭機,盡量避免在此時出國。民眾若不得已必須出國旅遊或洽公,宏泰人壽建議,一定要記得為自己投保旅平險,同時注意旅平險中「海外醫療」的項目額度是否足夠,萬一在海外發生疑似感染的症狀,也不要怕麻煩或不敢去醫院,導致延誤救治。

由於國外就醫費用不便宜,宏泰人壽提醒,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務必要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保障」及「海外醫療保障」的產品,萬一在海外罹患新冠肺炎並前往醫院就醫治療,在海外就醫治療產生的相關醫療費用都能以旅平險中「海外突發疾病相關」給付項目申請理賠。

以宏泰人壽「e起遨遊旅行平安保險」內容為例,包含身故保險金、失能保險金、傷害醫療保險金、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等;如至日本、歐洲、紐澳地區可提高限額200%,美加地區最高至350%;更有29項海外急難救助,如旅遊協助及法律協助,協助旅客在海外遭遇困難時可以獲得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出國前忘記買旅平險 機場買比網路投保更完整

8產險班機延誤 免證明速理賠

寵愛貝比!繳6年就能享12年保障

居家綜合險的地震理賠 較高

八仙塵爆 每人花300萬醫療費 

「商店綜合保險」保障3大風險曝光

劉上旗備受期待 接老總最佳人選

網路投保車險只能對自己保!駕駛人傷害險限定車主本人

保險公司醫療不理賠 既往症最常見

3種陰錯陽差 常致保單失效

居家綜合險 理賠較高免扣折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