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害慘「1天才2個客人」!菜鳥被失業 網狂哀號...意外釣出黑馬

▲▼錢包、沒錢、窮、月光族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許多行業也備受衝擊。一名美容業菜鳥因為店裡生意太差,被要求先休息到3月,或直接換工作,突然失業的她不僅心情受到影響,經濟上的壓力也更大了。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訴苦,「我是美容師,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客人量減少很多,一天可能才1-2個,有時候甚至完全沒有客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長無奈宣布,因最近公司沒賺錢,付不出薪水,要資深的學姊都排特休假,而他們這些資歷較淺的菜鳥,則先休息至三月,可以去找打工或乾脆直接換工作。

高爾夫,高爾夫球(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她感嘆,「就這樣直接失業,明天不用上班了。我們很多都是他鄉、獨自一人來到陌生城市的,在外租屋經濟壓力已經不小了,現在被強迫失業,心情真的很差。」

po文一出,引起不小共鳴,網友們紛紛回應,「各行各業都很有影響...辛苦妳了,還是接受現實吧」、「家人也是靠中國進口的電子零件供應商,這次肺炎影響訂單幾乎都停擺了」、「我擺攤的,往年過年檔期半個月可以賺15萬,這次只賺6萬」、「身邊至少4個在旅遊業,每個都說快吃土了,再來也可能要放無薪假了」、「我在海運公司,最近來的船也變超少,高層要求我們列出去過對岸的航次,結果大概10艘船有7艘不能靠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網友直說,「默默推高爾夫球場,天天客滿。沒辦法出國打球就留在台灣打了,客人還開玩笑說空氣很好很空曠,他們都不戴口罩呢!」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