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用網銀、APP轉帳不求人 中信銀「無障礙數位體驗」再升級

2020年02月13日 16:03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信銀,中信。(圖/資料照)

▲中信銀行率先打造響應式(RWD)無障礙網路銀行,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友善的金融服務。(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中信銀行致力推動普惠金融,積極響應金管會政策,日前推出「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今(2020)年1月獲得台灣視障協會測試通過,使用人次至今不斷攀升,從分行、ATM、網路銀行到行動銀行皆落實友善金融服務,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貼心功能。

視障者用網銀、APP轉帳遭拒,為提升身心障礙者使用金融服務的便利性,以符合金融友善服務精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019年11月宣布,全台所有銀行須在今年6月前完成系統建置,無論是無障礙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APP都須提供轉帳相關服務。

中信銀行數位場景經營處處長何慶媛表示,除了一般的帳務查詢、匯利率查詢,視障朋友常有轉帳需求,過去卻需要請熟人幫忙或親自到ATM轉帳,相當不便。中信銀行早一步傾聽客戶需求,特別在「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加入非約定轉帳功能,持續提供視障朋友更完整的金融友善服務。

中信銀行指出,行動銀行「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的交易人次,已是中國信託無障礙網路銀行的5倍,前3大熱門功能為交易明細查詢、台外幣餘額查詢和台幣非約定轉帳功能,熱門時段為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晚上9時至10時,推測客戶多利用上午及睡前時段進行交易。

此外,中國信託銀行打造金融友善環境不遺餘力,不僅於各分行設置無障礙空間,提供全台最多約6,000台無障礙ATM及161台視障ATM,也領先同業打造響應式(RWD)無障礙網路銀行,在不同裝置上皆能流暢使用,去年10月更全新推出「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新增非約定轉帳功能,提升身心障礙者數位體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