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中小學開學日延至3/1」 教育部:假消息退散!確定2/25開學

▲▼ 全國中小學在2月25日開學。(圖/教育部提供)

▲全國中小學在2月25日開學。(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各校開學日延後,但竟有家長群組瘋傳「中小學延到3月1日開學」。教育部今(13日)澄清,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為2月25日,「教育局宣布中小學開學日延至3/1」是假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因應疫情,宣布中小學開學日,從2月11日延後到2月25日開學,但卻有家長在群組瘋傳中小學延到3月1日才開學。教育部下午兩點在臉書粉絲團緊急貼出澄清訊息,「鄭重澄清,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為2月25日,重要防疫時刻,請大家一起杜絕假訊息!雅婷今天看到有人又再亂傳假消息『教育局宣布中小學開學日延至3/1』,這邊要再次告訴大家,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日為2/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各級國中小學開學日,桃園分局主動協助交通導護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教育部強調,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為2月25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教育部更強調,「開學非縣市教育局可以決定喔」,且「3月1日是禮拜日非一般上課日」,要民眾「一起傳遞正確訊息,假消息退散!」

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真的是嚇死我了……害我以為又要延後開學……」、「看到消息真的要先自己查資料判斷一下啊,大腦很好用,不要放著發霉啊」、「教育部辛苦」、「教育部辛苦ㄌ連這種都要闢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