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終靠岸!柬埔寨優先測20病患檢體 料數天後可全員下船

▲▼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官方優先檢測船上20名生病乘客血液樣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荷美航運(HAL)旗下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於13日早上,順利停靠柬埔寨施亞努港口(Sihanoukville port),船上2257名乘客終於結束長達2星期的海上漂流生活。柬埔寨當局表示,目前會優先檢測船上20名已生病乘客,所有人都確認沒有染上新冠肺炎後,才准全員下船。

根據《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施亞努省(Sihanouk)警察局少將Chuon Narin指出,目前政府的工作小組已經上船,等到船上2257名乘客都接受疫檢,確認無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後才准下船,並提供免費簽證。Chuon Narin也說,船上有20人出現感冒症狀,將會優先檢驗這些人的血液樣本。

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啟程,不過航行期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先後被泰國、日本、台灣、關島和菲律賓拒絕靠岸,直到柬埔寨政府答應協助。根據《彭博社》報導,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挑戰,柬埔寨在人道主義的努力上無分國界,會跟所有國家合作。

船上有1455名乘客、802名船員,多數為美國籍、加拿大籍、英國籍與荷蘭籍;預計從今(13)日上午開始停留在施亞努市數天,只要檢驗結果沒問題,旅客就能搭乘包機前往首都金邊,屆時就能返家。

►結束漂流!威士特丹號乘客抽血檢驗 2257人「0確診」才能回家
►威士特丹號已抵柬埔寨停靠 「海上人球」結束13天漂流
►柬埔寨同意郵輪靠港! 威士特丹號「1455名人球」可以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