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威士特丹號2名台籍人士望返家 指揮中心:非本國籍禁入境轉機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今(13)日順利停靠在柬埔寨,暫時結束「海上人球」的命運,醫療檢查結果發布以前,2257名的乘客與船員都不能離開船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船上共有2名台籍人士,外交部對名單都有充分掌握,回國也會先做隔離檢疫,至於非本國籍則不得入境與轉機。

▲▼荷美航運公司經營的威士特丹號郵輪(MS Wester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美航運公司經營的威士特丹號郵輪(MS Wester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士特丹號1日在香港出發後,隨後被5國如泰國、菲律賓、日本、台灣、關島拒絕,如今終於找到落腳點,預計從今(13)日上午開始停留在施亞努市數天,只要檢驗結果沒問題,旅客就能搭乘包機前往首都金邊,屆時就能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船上的一名荷蘭籍乘客說,所有旅客都量了體溫,「這艘船並沒有病毒。」與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不同,威士特丹號據信沒有確診,船上人員沒有進行隔離,可以自由移動,郵輪的娛樂活動也都照常進行。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補充,目前船上共有1460人,業者皆幫其完整建檔。為了防疫考量,指揮中心只能讓2名台籍旅客入境,且回台後馬上送院隔離採檢。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