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擦拭皮椅?慎選愛車消毒2方法 清潔不成反破壞內裝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許多車友詢問車艙內該如何消毒?目前店家最常使用的方式大概是臭氧除臭殺菌、高溫蒸氣除臭殺菌等幾種方式,至於DIY一族的話可以至汽車用品店或量販店選擇銀離子殺菌清潔劑、光觸媒噴劑、罐裝蒸氣除菌除臭劑等,這些對於降低車艙內的細菌量都有一定效果。

另有網友問可不可以使用濃度75%酒精給車艙消毒,這部分要顧及目前許多車輛內裝表面都有增加質感的漆料,酒精會侵蝕這些漆料造成起泡、剝落,另外皮椅表層也會受酒精侵蝕,所以不建議將酒精在車內使用,以免造成內裝受損。

當然,如果處在非常時期時,消毒要排在第一順位,內裝就算毀了還是可以花錢整理回來。最後提醒各位車友這段期間勤洗手、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擁擠場所、增強自身抵抗力,祝各位健康平安。

更多精彩的報導
輪圈氧化竟會造成胎壓緩緩洩漏?!
咦??消失的按鍵?? 看看旗艦房車的內裝進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