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收折敞篷跑車!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ston Martin 發表 Vantage Roadster 敞篷版車型,根據官方敘述,Vantage Roadster 採用了全新輕量化的 Z 形折疊頂篷以及優化後的車身外觀和底盤,讓全車重量相比硬頂板只增加 60kg,0-100km/h 加速僅需 3.7 秒( 較硬頂板增加 0.1 秒)。

另外,完成頂篷收折的動作只不到 7 秒 (開篷 6.8 秒/關篷 6.7 秒),為目前市售車款最快的收折速度。而 Aston Martin 也同步提供了 Vantage 70 週年的選配套件,可選擇 Vane 造型的進氣格柵,或者 Coupe 車型專用的 Hunter 進氣格柵以及全新造型的輪圈式樣。

外觀部分,Vantage Roadster 維持與雙門車型同樣的設計概念,透過簡約的線條勾勒出極具未來風格的造型,車頭大面積的氣壩輔以碳纖維材質點綴,搭配橢圓形的 LED 頭燈展現出非常侵略的樣貌。

車身方面傳承了 Fastback 造型,搭配動感的車身腰線與老大哥 DB11 看齊。從車尾方面可以看到車頂一路延伸至尾部,而原廠也在尾廂上加入了簡短的鴨尾設計,同時配上凸字形 LED 尾燈、空氣分流器、雙邊四出尾管既顯得前衛又霸氣。

內裝部分, 採用全液晶儀表板搭配 8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至於功能按鍵並沒有跟隨潮流選擇當下流行的觸控式設計,而是將傳統的物理按鍵重新規劃,在中央鞍座的部分形成了一個三角形,同時換檔按鍵也改在其中並方便駕駛操作,至於座椅調整按鍵仍維持傳統位於中央鞍座的兩側,整體上座艙採用了大量真皮材質進行包覆,搭配碳纖維飾板與車縫線等材質營造出高質感的感受。

動力配置上,Vantage Roadster  搭載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搭配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510hp,峰值扭力 685Nm,0-100km/h 加速僅需 3.7 秒,極速可達 306km/h。除此之外,Vantage Roadster 提供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 Sport,Sport Plus 和 Track 模式,並採用 E-Diff(電子後差速器),並配備動態穩定性控制,透過電子方式改變傳遞至後輪的扭力。

新世代 Aston Martin Vantage 於 2017 年正式推出,而總代理永三汽車也選擇在 2018 年引進台灣市場。Aston Martin 為了增加市場的多元化,此回推出的 Roadster 敞篷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推出,在美國起售價為 161,000 美元(換算新台幣為 4,816,959 元),在英國為 126,950 英鎊 , 在德國為 157,300 歐元。至於國內市場,相信過不久總代理將會公布。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