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aipei」參加WHO線上會議 葉金川提3原則嘆不滿意

▲▼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圖/記者趙于婷攝)

▲葉金川不諱言說,不可能用台灣名義加入,自己要去想一個底線是什麼。(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 僅讓台灣以「Taipei」名義線上參加。台灣前衛生署署長、公衛專家葉金川今(13日)出席「台灣挺進WHO」記者會說,加入只有意義、尊嚴和公平3原則,要有意義的去跟世界各國公平的加入,這就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金川表示,如果中華台北都不滿意了,那台北當然更不滿意,至於什麼有尊嚴的加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能夠爭取到什麼程度,就爭取到什麼度。葉金川更不諱言直說,但不可能用台灣名義加入,自己要去想一個底線是什麼。

葉金川指出,以台灣過去經驗看,新興傳染病讓台灣付出很大代價,這些教訓給很多國家學習、借鏡,也可以從先進國家製藥、疫苗和快篩等知識,實際參與和各國高手對談,但用視訊是沒辦法得到這些資訊的。

葉金川回憶,2009代表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份,大家都不滿意,自己也不滿意,不過有時候,要有個折衝,是WHO不是WHA,視訊會議就是就不公平的參與,並強調只有3原則意義、尊嚴和公平,要有意義跟世界各國公平的加入,這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