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商整夜走40km求救畫面曝!溪湖鎮公所公布監視器還原真相

記者唐詠絮、傅誠/彰化-雲林連線報導

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媒體報導有1名住在雲林縣的台商9日循「小三通」,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落地出關,拒絕被家人載,只好徒步走回雲林縣,途中行經溪湖鎮公所,因為走了8小時體力不支求助,新聞一披露都被網友酸是「假新聞,要下架」,如今監視器曝光證實確有其事。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員警到場協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據當地村長向記者轉述說,這名台商9日搭上小三通末班飛機,下飛機後打了通電話給弟弟要他來接,沒想到弟弟到機場時卻遍尋不到他人,最後卻自己在寒冷的冬夜裡自己徒步走回家,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以前也有從桃園機場徒步走回家的經驗。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台商坐在鎮公所外等待鄉公所派車來接,一旁還有警察。(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當這名台商走到彰水路看到溪湖鎮公所時已經是10日上午9點多,整整走了8個鐘頭,體力已經被消耗殆盡,看到溪湖鎮公所就在眼前,趕緊向所內人員求助。

溪湖鎮公所由社政課長黃艷禎全權處理,先通報溪湖衛生局、與溪湖警分局協助,黃艷禎說,他戴著口罩進到公所內,他也向所內人員表明他是大陸返台要回元長鄉的台商,需要協助,因此先量體溫看他有沒有發燒,再請他稍坐休息,看他又累又餓又渴,還準備茶水及早餐先讓他止飢,趕緊通報衛生所及溪湖警分局到場協助他回家。

雲林縣鄉公所主任秘書賴仁義說,10日當天接到溪湖鎮公所的電話後,也聯絡當地衛生局及警分局人員與村長,同時通知這名台商的弟弟,上午10點多一同開車到彰化溪湖將他接回家。

賴仁義說,當時台商的弟弟還提及說「9日當天晚上有接到哥哥的電話,但到機場時都找不到哥哥」,但不管如何,至今事隔已經3天,如今他已經平安返家,自我管理也沒有發病。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圖/記者鄭誠攝)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圖/記者傅誠攝)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週日有接到金門通知,雲林縣籍台商從小三通入境,後來搭機回到台中機場,據了解他是到疫區沒有症狀的個案,需要作居家檢疫,當時在金門也有開居家檢疫單給他。

曾春美也說,家屬也有到機場接他,可能因為家庭因素拒絕家人接送,不知行蹤,經由媒體報導得知,從台中機場徒步自行回家,中途又飢又累尋求公部門協助,公部門得知他是需要居家檢疫個案,通知我們衛生局,趕緊啟動警方及消防局派車前往,後來聯繫到家屬,後來家屬與村長一同出發將他接回居住地。

曾春美強調,這名台商目前都有乖乖居家隔離,社會處有送餐每天都有村里幹事都有前往關心健康狀況,目前是沒有任何異狀。

不過記者對此也詢問了張姓計程車司機,他說當計程車司機原本賺錢就不容易,尤其最近景氣又這麼差,能載一趟是一趟,除非當事人沒有意願要坐,否則怎麼可能婉拒。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