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爛木櫃挖出「超厚白色信封」 清潔員打開一數共307萬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一名清潔人員11日在進行垃圾分類工作時,意外在一個廢棄的木櫃裡挖出許多裝有鈔票的信封,雖然有一些鈔票是舊版的,但粗略估計總價值為1127萬日圓(約新台幣307萬元)。當地警方接手後,至今仍未找到失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豐田市藤岡飯野町的垃圾處理場,11日下午3時許清潔人員打算將一批垃圾分為可燃與回收物,卻在一個廢棄的爛木櫃中發現一個信封,好奇打開一看竟然是一疊捆得整整齊齊的鈔票,再仔細一瞧,類似的信封不只一個。

▲▼ 垃圾堆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些民眾忘記自己把重要的東西藏在哪裡,最後當成垃圾丟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雖然這些鈔票有一部分是舊版的,但初步估計總價值約1127萬日圓。由於該垃圾處理場屬於當地政府管理的設施之一,消息傳開之後,警方隨即接手處理,只是至今仍未找到關於失主的線索。

據了解,這個木櫃應該是在10日或11日才運至垃圾處理場,究竟是誰忘了把藏起來的「私房錢」拿走,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而日本網友們看完相關報導,也忍不住在網路上留言調侃失主,「不要的話拜託給我啊」、「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都會認真思考,到底為什麼要把錢當垃圾丟掉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