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船翻覆「太平洋漂流32天」 8親友慘死4人靠椰子雨水獲救!

▲▼橡皮艇,小船。(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12名親友搭船出遊,卻發生不幸事故。(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12名男女去年聖誕節乘船出遊時發生事故,導致眾人在茫茫大海中漂流32天,其中8人不幸死亡,倖存的4人終於在上月獲得漁船相救,目前已被送往索羅門群島的醫院,歷劫歸來的他們表示,自己是靠著海上漂流椰子和雨水撐過來的。

幸運的4名生還者,包含2名男子、1名女子以及1名12歲的少女,其中一名男子斯特利(Dominic Stally)表示,去年12月22日他們一行人搭船從布干維爾省(Bougainville)出發,計畫前往距離100公里外的卡特雷特島(Carteret Islands)慶祝聖誕節,結果小船翻覆造成多人死亡,倖存下來的人雖然把船翻正,卻只能漂流在太平洋中。

斯特利坦言,「我們對於他們的屍體無能為力,只能把遺體留在海中,其中一對夫妻死後留下了一個嬰兒,我把他抱在懷中,但那孩子後來也死去」,剩下的人為了生存只能吃漂流到海上的椰子,以及用碗儲存雨水。

4人漂流期間,雖然在附近曾看過很多船隻,但都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直到上月23日,他們漂流了約2000公里抵達新喀里多尼亞外海,才終於有漁船發現,8日被送到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市(Honiara),嚴重脫水的他們目前仍在接受治療。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