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菲律賓民眾「衰死了!」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

▲▼該航班的旅客滯留菲律賓機場。(圖/受訪者提供)

▲滯留在菲律賓的旅客拍下現場狀況。(圖/受訪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下令拒絕任何直接來自中、港、澳、台4地的訪客入境,我方外交部挨批沒有第一時間掌握確切消息,不少台灣旅客飛抵菲律賓後才知道不能入境而滯留當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直呼,對於那些民眾來說是一肚子火、「衰死了」,他同時也批評外交部有沒有斡旋?我方拿出什麼籌碼,為什麼越南談得成,菲律賓談不成?

菲律賓10日凌晨發布公文宣布,基於「一個中國」原則,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菲國政府頒發之永久居留權者,直接從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的旅客禁止入境菲律賓;此外,14天內曾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經第三地前往菲律賓者一律不能入境。

對於這項消息,外交部、菲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晚間都予以駁斥。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晚間7點多說,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這項消息並非正確,在民航局方面也已清查所有飛航公告,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也都正常。

但外交部的說法隨即遭到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打臉。菲律賓民航委員會10日深夜在官網貼出公告,依循「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納入旅遊禁令內,航空業者也收到這份禁入公文。上百名旅客飛抵菲律賓之後才知道不能入境,滯留在當地機場。

對此,李明賢在1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出兩點質疑,第一、政府有沒有外交斡旋?當然斡旋過程中不曉得我方拿出什麼籌碼,為什麼越南談得成,菲律賓談不成?「不管說菲律賓的駐台代表跟我們解釋什麼,至少飛機不能去嘛!這是事實,我覺得外交部在這一部分要硬起來,我們有什麼籌碼去跟他談?」

李明賢接著指出,在資訊的部分,菲律賓已經宣布不能入境的時候,「我們要掌握資訊啊!你不能飛機飛到那裡,不能入境了,我覺得對於民眾來講,那一肚子火耶!衰死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狀況外!國民黨轟:對菲律賓訊息掌握失能應立刻向台胞道歉
網諷外交部「新南向大成功」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
「國人權益受損是外交部大失誤」 民眾黨團轟:資訊掌握不明、外館要檢討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都硬起來了」 國民黨議員轟外交部:現在還軟趴趴的
滯留菲律賓民眾「衰死了!」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

更多外交部新聞...

菲律賓禁台令 趙少康批外交部:怎麼搞到人家不知道我們跟大陸不一樣
趨勢專家批外交部代表「滿臉僚氣」 網讚:對方看你是在哈囉?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