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諷外交部「新南向大成功」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基於「一個中國」原則,拒絕任何直接來自中、港、澳、台4地的訪客入境,外交部挨批第一時間沒有掌握確切消息,讓不少台灣人飛抵後無法入關、滯留當地,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人想起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泰國簽證附財力證明議題,反諷外交部「新南向政策真成功」。

把時間點推回10日晚間7點多,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福部副部長杜明戈(Eric Domingo)10日表示,為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台灣也被列入禁止入境的範疇。然而該消息立刻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否認,強調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媒體所報導菲律賓將台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台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並非正確。

▲▼菲律賓禁台人入境時間軸。

10日晚間9點半左右,菲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對於造成混淆的說法向我外交單位表示歉意。他強調,已親自透過執行秘書向總統辦公室傳達「台灣公衛部門如何全面抵禦傳染病傳播的事實」。

儘管外交部、菲駐台代表否認菲律賓禁台令,菲律賓民航委員會10日深夜在官網貼出公告,依循「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納入旅遊禁令內,使許多台菲航班瞬間遭卡,旅客下機才知道吃了閉門羹,必須原機返台。

對於菲律賓禁台令,外交部11日上午上午10時45分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歐江安表示,大家後來看到的菲律賓民航局公告,主要是菲律賓衛生部在2月10日的片面決定,至於外交部洽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主席,對方親自證實這不是官方立場。

雖然外交部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但沒有掌握確切消息的行為,仍遭到不少網友砲轟,也讓人想起前陣子泰國簽證需要附上財力證明的事件。

PTT網友們譏諷表示,「新南向大成功」、「最會溝通的政府」、「舔南向還要被巴頭,資進黨笑死」、「很棒!護產業大於護主權」、「早就知道台灣反而怕外勞不來」。

另外,也有網友直指,「連阿賓都舔好舔滿了,這是我認識最顧主權的政府嗎?」、「顧主權顧到連菲菲都看不起我們」、「硬起來就是南向政策破功自打臉」、「記得開記者會說是在哈囉,好接地氣的外交部長哦哦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狀況外!國民黨轟:對菲律賓訊息掌握失能應立刻向台胞道歉
網諷外交部「新南向大成功」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
「國人權益受損是外交部大失誤」 民眾黨團轟:資訊掌握不明、外館要檢討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都硬起來了」 國民黨議員轟外交部:現在還軟趴趴的
滯留菲律賓民眾「衰死了!」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

更多外交部新聞...

菲律賓禁台令 趙少康批外交部:怎麼搞到人家不知道我們跟大陸不一樣
趨勢專家批外交部代表「滿臉僚氣」 網讚:對方看你是在哈囉?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PTT鄉民怒酸新南向政策。(圖/翻攝自PTT)

▲▼PTT鄉民怒酸新南向政策。(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