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燒到CITIZEN 退出巴塞爾錶展、日本鐘錶3巨頭全缺席

▲▼ CITIZEN at BASELWORLD            。(圖/公關照)

▲CITIZEN位於巴塞爾錶展的展館布置夢幻,總吸引參觀者拍照。(圖/CITIZEN提供)

記者陳雅韻/綜合報導

寶格麗(BVLGARI)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周前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4月30日登場的瑞士巴塞爾鐘錶珠寶大展(BASELWORLD),並宣布捐助羅馬Lazzaro Spallanzani醫院研究部門,以支持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今日本腕錶集團CITIZEN宣布,因新冠疫情嚴峻,旗下的CITIZEN與BULOVA(寶路華)忍痛退出本屆巴塞爾錶展,是30年來日本鐘錶3巨頭SEIKO、CASIO、CITIZEN首度全面退出。

SEIKO與CASIO因今年巴塞爾錶展時間改至4月底,打亂品牌發表新品與上市的節奏,去年底在新冠肺炎爆發前便已宣布退出錶展,SEIKO選擇3月自行在日本發表新品,未料也被此波疫情影響取消;原本堅守巴塞爾錶展的CITIZEN,今也在錶展官網宣布因新冠疫情威脅退出,但同集團的瑞士品牌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Alpina、Atelier De Monaco、Angelus、Arnold & Son未宣布是否跟進。

▲▼ 寶格麗          。(圖/公關照)
▲寶格麗位居巴塞爾錶展門神位置,每回記者會總吸引大批人潮。(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寶格麗BVLGARI       。(圖/公關照)

▲寶格麗今年1月於杜拜發表搭載全球最小的陀飛輪機芯的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 白K金陀飛輪鑽錶,4,800,000元。

位於巴塞爾錶展門神位置的寶格麗,也受新冠肺炎波及決定退出錶展,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表示「這個決定不容易,但有鑑於多年前SARS對錶展的衝擊,近期疫情持續蔓延,我們決定直接與各市場溝通介紹新品」,他也為未來是否參展埋下伏筆,預計6月會做出決定;Swatch集團也因新冠肺炎宣布停辦自家第二屆Time to Move錶展。

▲▼寶格麗總裁         。(圖/公關照)

▲寶格麗全球總裁Jean Christophe Babin支持Save the Children計畫多年,再宣布捐助研發對抗新冠病毒疫苗。

但寶格麗積極獻愛,決定捐款助羅馬Lazzaro Spallanzani醫院研究部門研發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該團隊成員Maria Rosaria Capobianchi,Francesca Colavita和Concetta Castilletti,是歐洲首批成功分離新型冠狀病毒株的3位女性,寶格麗的捐款,讓傑出團隊得以購買最先進的顯微圖像採集系統,將有利於病毒的預防與研究。

▲▼寶格麗BVLGARI       。(圖/公關照)

▲寶格麗參加LVMH集團1月於杜拜舉辦錶展獲得好評。

►►武漢肺炎燒進精品圈! Swatch集團停辦Time to Move錶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