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祭出「GOLD」4策略迎戰2020年 整合資源、拓展海外市場

▲▼ 富邦人壽。(圖/記者戴瑞瑤攝)

▲展望2020年,富邦人壽以「GOLD」四大戰略,整合資源專業成長、洞察趨勢掌握商機、暖心關懷回饋社會及拓展海外穩健發展。(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影響,富邦人壽今(12)日取消原定春酒行程,不過展望2020年,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指出,外在環境紛擾尚在,壽險業仍有嚴峻試煉,今年將以「GOLD」四大戰略迎戰。

在中美貿易戰、地緣政治動盪、低利率趨勢、監理力道加大等影響下,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2019年對壽險業而言,業務發展及財務策略面臨高度挑戰,然而挑戰也帶來契機,更是保險公司回應轉變、強化本質、展現實力的一年。

富邦人壽秉持彈性商品與多元通路策略,2019年自結全年稅後淨利為264億元,每股盈餘(EPS)為2.38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6%;初年度保費收入及總保費收入也持續成長,累計2019年自結初年度保費收入達2,063億元,總保費收入為5,962億元,較2018年同期分別成長8%、10%。

展望2020年,陳俊伴指出,外在環境紛擾尚在,壽險業仍有嚴峻試煉,然而富邦人壽積極突破環境、挑戰自我,透過「GOLD」四大戰略,整合資源專業成長、洞察趨勢掌握商機、暖心關懷回饋社會,拓展海外穩健發展,在變動中持續進化、追求卓越。

首先是「G」-Growth,整合金控資源,培育人才專業成長,增加人員產能與定著率,富邦人壽今年預計增員6,000人,實現以人為本的服務願景,致力關懷在地、守護鄰里,形成社區支持的新力量。

第二是「O」-Opportunity,洞察趨勢掌握商機,多元商品回歸保障本質,打造無時差服務體驗,因應今年主管機關預計實施多項監理新政,且未來接軌IFRS 17新制,富邦人壽洞察趨勢、掌握商機,商品逐步轉型,將朝向多元保障、滿足需求、差異化商品等3大方向發展。

第三是「L」-Liability 暖心關懷重視企業責任,倡議全民健康生活,創造友善社會及環境;第四是「D」-Development,海外發展扎實穩健,協助在地客戶資產累積建立保障。

另在海外市場發展部分,陳俊伴說,韓國子公司富邦現代人壽則積極強化商品開發、通路策略及退休金市場經營,公司業務穩健成長;越南子公司則著眼於建立精實業務部隊以擴大業務規模,並拓展多元通路。

至於富邦人壽香港子公司受政治及低利率因素影響較大,2020年將結合富邦集團資源,共同開發幫助在地客戶達到資產累積與個人保障,並持續發展銀保與經紀人通路,擴大銷售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