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脫隊半小時「又插回來」引民怨 阿嬤一臉無所謂:不能上個廁所嗎

記者陳以昇、陳雕文/新北報導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民眾積極購買口罩,但排隊卻出現爭議...新北市板橋區民眾於9日早上到大同街的藥局外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買口罩,直到9點左右,一名隊伍中的老太太離去,留下2名孫子繼續排隊,過了30分鐘後她再次插回隊伍「不能去上個廁所嗎?」,此舉引起民眾不滿,決定報警處理。

▲▼藥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在藥局等著購買口罩成為最近最夯的全民運動,但板橋一間藥局卻出現排隊爭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當天早上9點半,民眾紛紛拿出健保卡要買口罩,到了9點48分,年約70多歲的老太太走回隊伍中跟孫子繼續排隊,後方30多歲的李姓民眾深感不滿,「都脫隊半個鐘頭了,還能插回隊伍裡嗎?」幫忙代買的老太太,則是一臉若無其事,繼續等待藥局人員給予口罩,還說「不能去上個廁所嗎!?」

據了解,實名制上路後,一張健保卡可以買2個口罩,加上能夠代買,等於一人最多可以入手4個口罩,因此佔位、插隊的行為令民眾格外火大;報案的李姓男子解釋,在排隊時,他前面還有2位年輕人,當藥局開門時,又來了一個老太太直接擠到2男中間試圖插隊;李男表示,自己是可以買到口罩,但他認為對後面的人不公平,因此報警處理。

經警方溝通後,藥局表示這次可以先把口罩賣給老太太和孫子們,但不允許再有佔位的情形,並且會註記在公告上。李男表示可以接受,不須警方協助,店家亦不再追究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