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版AirDrop!Quick Share無線傳輸功能亮相 Galaxy S20率先採用

▲▼三星Quick Share無線傳輸功能。(圖/取自三星官網)

▲三星推出Quick Share無線傳輸功能。(圖/取自三星官網)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AirDrop是蘋果設備上獨家的便利小工具,近期有消息稱,Google擬推出「Android版本的AirDrop」,即無線傳輸功能「鄰近分享」(Nearby Sharing)功能,不過在此之前,三星已推出了自家的版本--「Quick Share」快速共享功能。

與AirDrop類似,Quick Share可以顯示附近的用戶,並可輕鬆地向他人發送文件而無須事先配對。不過Quick Share還允許用戶能「同時向最多5位好友分享」,而AirDrop一次分享僅限定一位收件人。據三星官網顯示,目前該功能僅適用最新推出的Galaxy S20、S20 +及S20 Ultra 5G機款,後續預計會陸續支援其他設備。

XDA Developers日前已釋出Quick Share的螢幕結圖,與AirDrop介面類似,用戶可選擇對附近相容的設備或聯絡人發送文件、圖片或影片。在開啟Quick Share功能時,有與AirDrop相同能選擇「對所有人開啟」,或「僅限聯絡人」。

Google擬在Android 10內推出「Nearby Sharing」無線傳輸功能,綜合先前報導,該功能能在距離1英尺(約30公分)內的設備間共享文件。目前外媒預估,該功能最快將於Google 5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中亮相。

Android版AirDrop定名!距離限制大 實用性恐不及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