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受害者「竟然是他」 陸小學生「團結負評」下架app

▲釘釘手機評分瞬間掉到一顆星(圖/翻攝微博)

▲大陸學生拒用釘釘上網課,APP評價從4.9星變1顆星。(圖/翻攝SocialMarketing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對抗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全大陸超過2億人在家使用雲辦公,就連還沒正式開學的小學生,也使用這款辦公軟件,在家線上看老師直播教學。沒想到引起孩子們反彈,阿里巴巴集團引最以為傲的辦公軟體釘釘,竟然被大陸小學生集體接力打評分,強迫下架手機平台。

▲大陸政府要求各大企業申請復工,必須使用阿里旗下辦公軟體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大陸政府要求各大企業申請復工,必須使用阿里旗下辦公軟體釘釘。(圖/翻攝 浙江發布)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大陸爆發疫情,阿里巴巴雲端經濟體發揮最大功效,B2B、菜鳥、釘釘、盒馬全線動員,讓不能出門民眾,也能使用APP軟件正常生活。其中,辦公軟件釘釘,在疫情期間立下汗馬功勞,大陸近1000萬家企業、約2億人在家「雲辦公」,全靠釘釘,就連小學生也不例外。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小學生拒上網課,下架辦公軟體釘釘。(圖/翻攝 微博 娛小貓)

根據了解,大陸還沒正式復工、開學前,釘釘的語音視訊系統,讓很多孩子大崩潰。老師當起網紅直播教課,小朋友乖乖配合釘釘網課的生活,每天10小時坐在電腦前用功念書,家長看來是好事,小朋友實在受不了,於是網路上開始串聯下架釘釘。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小學生拒上網課,無俚頭留言,給釘釘負評下架。(圖/翻攝SocialMarketing)

據了解,手機APP評分只要低於一分,就會被強制下架。這消息對大陸小學生來說,簡直是救贖。孩子們紛紛拿起手機,殘忍的對釘釘進行無俚頭評分,有人留言「我愛學習」、「為何讓我看到老師帥氣的臉」、「寧可關教室也不願上網課」、「在釘釘上課就跟歷險一樣」、「感謝蝙蝠讓我們相遇」..等爆笑的一顆星留言。小學生們瘋狂打負評,釘釘原本4.9人氣高分一下子變成1.6分。

號稱全能王的釘釘,作夢都沒想到「實在太冤了!」一個APP能做到11億次安裝,評分卻只有一星半。大陸網友笑說,一個網課風暴,連馬雲都被小學生出征!也有網友暗黑分析,釘釘的負評,還包含千千萬萬個被荼毒的上班族心情。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釘釘有美顏直播,休假在家上班族不用擔心素顏,照樣開會。(圖/翻攝 微博 釘釘)

號稱全能王釘釘,原本是設計給上班族使用。之前引發不少人抗議,簡直是老闆的二打手。因為釘釘有瘋狂提示功能,老闆可以每五分鐘緊迫盯人進度,外加出差有臉部辨識打卡,證明有到目的地。釘釘還有美顏直播,休假在家上班族隨時被急叩起來視訊會議,不用擔心素顏醜態,隨時隨地讓老闆一手掌握行蹤。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控制,儘管小學生、上班族內心反彈,看來釘釘的「」無所不在還要好一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