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指考 潘文忠:維護考生權益、減少考場作息衝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影響,大考中心等單位今(12日)決議將大學指考首度延後至7月3日至5日辦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指出,指考日期微調了一些,考試範圍沒有變,這是維護考生權益,且讓作為考場的高中作息作衝擊到最小,這是一個適切的安排。

▲▼   教育部長潘文忠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 。(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指考日程向來維持於每年7月1日至3日,根據大考中心指出,今年因情形特殊,部分承辦考分區的大學及高中反映,若維持1日至3日(週三至週五)考試,因各高中仍為學期上課期間,考場安排將有困難,經過討論,在不變動指考考試範圍下,決定延期至7月3日至5日辦理。

對於後續相關試務調整及作業處理完備了嗎?潘文忠說,就是因為有高中端反應,認為調整至3日至5日辦理比較合適,才有這樣的決定,教育部也會依照這樣的共識,做出最合適的協調,而後續作業的相關期程不會因此受到影響而有變動。至於7月3日是週五是否要補課?潘文忠表示,過往也有因應平常上課日辦其他活動,平常即有相關因應機制,只有一天,相關安排會更加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