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太平溪右岸河堤道路工程視察 公部門車速集體高於速限

▲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等進行太平溪右岸河堤道路工程視察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等進行太平溪右岸河堤道路工程視察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興建太平溪路堤共構道路(東49-1)於1月19日完工通車,對於台9線及市區交通改善有顯著的影響,縣府進一步規劃推動「大豐縱谷一路通」計畫,已爭取3千多萬經費將先行辦理馬蘭橋至康樂橋1.05公里,縣長饒慶鈴12日特別聽取辦理情形。後縣府及市公所的車隊共同行駛路堤共構到下個行程,沿途除紅綠燈外幾乎車速都高達100公里,突破自訂的最高40速限。

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等聽取建設處長許瑞貴報告台9線馬蘭橋右岸河堤道路串接台11線新豐里橋右岸全長3.1公里之規劃設計辦理情形。許瑞貴指出,路堤共構農曆年前通車發揮分流台9線綠色隧道車流功效,農曆春節假期觀察已有改善往年塞車情形。

多數民眾人人感受交通便利,但對該路段縣府訂定時速限制40公里感到不切實際,比綠色隧道限速60還慢,路又新又直也無小叉路,建議縣府應該儘快調高線速。卑南鄉長許文獻也表達意見:真的太慢了!縣府及市公所的車隊行駛路堤共構到下個行程,沿途除紅綠燈外幾乎車速都高達100公里,突破自訂的速限。

▲ 台東市路堤共構道路限速40公里,龜速比省道60公里還慢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市路堤共構道路限速40公里。(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對於限速太低乙事,許瑞貴則回應,太平溪堤路的規格是鄉道非省道,更不是快速道路,時速限制低是安全考量,且這是新開的道路,如果一開始就讓大家開快,很容易發生危險。初期速限40公里,未來再視實際行車安全狀況來檢討調整。

►變美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