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研究出爐!武漢肺炎源自「蝙蝠」 中間宿主依舊成謎

吸血蝙蝠(圖/美聯社/達志)

▲武漢肺炎源自蝙蝠。(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傳染病專家研究指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有可能來自「蝙蝠」,不過爆發疫情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不存在大量蝙蝠,因此認為還是有中間宿主,不過,目前還需要時間研究。世衛也擔心,冠狀病毒會在這段期間出現變異,會加快研究腳步。

WHO全球傳染病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中指出,科學家在研究基因排序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可能就是蝙蝠,因為COVlD-19和蝙蝠體內的其他冠狀病毒非常類似。不過,在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中,卻沒有發現大量蝙蝠,所以科學家認為一定還有中間宿主。布里安說,現在正加緊進行測試,但還無法完全確定中間宿主究竟是何物種,「我們還需要一點時間。」

目前全球確診案例超過4萬3000例,WHO也擔心這段期間病毒會出現變異。布里安說,COVlD-19的確診案例中,有80%的患者會出現輕微感冒症狀、15%的病患會染上肺炎,另外只有3%至5%的患者需要接受重症治療。

先前也有中國研究團隊指出,穿山甲應該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但WHO認為還需時間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