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救中國國民黨,跟我來!」 郝龍斌拋六大使命重建國民黨光榮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2日舉行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前副主席郝龍斌在第一階段發表政見時提到,自私與不團結心態就是黨內文化最致命的缺點,他強調,「年齡本無罪,年輕非萬能,能力與經驗累積,才是成功的保證」,認為用世代交替的理由來吸引年輕人,不但問錯了問題,也給錯了答案。他更激昂高呼「要救中國國民黨,就是現在,就是這裡,就是我!要救中國國民黨,跟我來!」

郝龍斌表示,2020選舉大敗,很多同志問他,國民黨還有沒有救,他強調,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一走了之,如果孫中山先生當初遇到挫折就離開,今天就沒有中華民國,「我是孫中山的信徒,不會碰到挫折就離開」,並引述Kobe Bryant曾說「我可以接受失敗,但絕不可以接受放棄」,強調國民黨不能因為一場選戰失利,就丟盔棄甲、懷憂喪志。

郝龍斌認為,他跟隨馬、朱、洪及吳主席,經歷國民黨的輝煌與挫敗,因此他很清楚的知道,這次敗選的關鍵原因就是「自私、不團結」,自認是菁英、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不接地氣, 「為何國民黨無法打群架,被大家講外鬥外行、內鬥內行,自私心理就是黨內文化最致命缺點。」

郝龍斌接著提出擔任黨主席的六大使命,包括堅守中國國民黨核心理念,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推動組織再造、集體領導、內造政黨、民意優先公職掛帥;強化國民黨在國會及縣市議會黨團整體戰力,尤其立法院是未來國民黨最重要的戰場,監督政府、反映民意,智庫、黨中央和立院黨團通力合作,展現戰力,爭取民眾認同;建立黨中央與縣市首長溝通平台,展現執政績效認同;培訓更多青年黨員投入黨務或參與選舉;以及無私無我、專心專職,培養接班梯隊,尋找輔佐中興之主,爭取勝選。

此外,郝龍斌強調,「年齡本無罪,年輕非萬能,能力與經驗累積,才是成功的保證」,他表示,用世代交替的理由來吸引年輕人,不但問錯了問題,也給錯了答案。因此,未來除了用人唯給年輕人證明自己的機會之外,更重要的是,對於年輕選民及中間選民所重視的議題,未來國民黨,要用多元開放的態度,強化跟社會各界的對話與交流,不再閉門造車,隨時回應並結合最新民意。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郝龍斌。(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郝龍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