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1傳8」!恐怖傳染播者致17人染新冠肺炎 連同事閒聊3分鐘也中鏢

武漢肺炎病毒傳染力強大,容易透過聚餐、會議、交談等形式快速傳播。(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武漢肺炎病毒傳染力強大,容易透過聚餐、會議、交談等形式快速傳播。(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文/CTWANT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引發全球恐慌,之所以大家這麼害怕,主要原因與此病毒強大的傳染力有很大關係。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有一名到過武漢,又回到湖南的楊姓男子,是湖南某市的「一代」病例,光是他一個人,回到湖南後與「8個人」的一場宵夜聚會,造成病毒大接力,呈現網狀散播,最後釀成「四代」病例,共17人確診武漢肺炎的恐怖傳染。

綜合陸媒報導,居住在湖南某市的楊男,是當地感染武漢肺炎的「1號」,他最早在1月10日武漢探親,接觸了有類似感冒症狀的人後,14日回到湖南,當晚與一位朋友見面暢聊40多分鐘,隔天晚上還與8名友人,在一家宵夜店聚餐。隔天上午他症狀加重,最後於23日確診。而那場宵夜聚會,也造成了病毒急遽散布的重要關鍵。

報導中指出,在這17名的確診者中,有一人是在宵夜聚會中遭感染2號病例的同事。透過疫調發現,該感染者本來與2號病例平時沒有交集,但兩人曾在一場會議召開前,有進行了「約3分鐘的交談」,5天後就出現不適症狀,接著就被確診了。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大陸疾控中心專家指出,本場「宵夜聚餐」所造成的聚集性疫情,光是一個病例,就一口氣傳染給同桌吃宵夜的8個人,還相繼出現三代、四代病例,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比我們想像中還強,容易通過聚餐、會議、交談等形式快速傳播。因此呼籲民眾這段時間最好減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或是人員密集的場所,以免遭到傳染。

更多 CTWANT 報導
「孩子不哭,原諒媽媽!」她把武漢女嬰丟在河南轉身離開 真相曝光讓人哭
【屏大甜爹2】教授論文借嫩女友 4.8萬補助專寵1人
嗆「機師餐加料」霸凌電爆學妹!被長榮解雇 郭芷嫣消失半年近況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