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摺疊機Galaxy Z Flip亮相!外媒:迄今為止最有希望的產品

▲▼三星Galaxy Z Flip。(圖/路透)

▲三星Galaxy Z Flip正式亮相。(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三星稍早正式發表了旗下第二款摺疊手機Galaxy Z Flip。與Galaxy Fold不同,Galaxy Z Flip採用上下摺疊的翻蓋式設計,螢幕則採用超薄可摺式玻璃(Ultra-Thin Glass,UTG)。科技網站《9to5Google》記者霍爾(Stephen Hall)認為,該機款絕對是目前為止最有希望的產品。

霍爾指出,如果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能在盡量減少折衷的情況下實現漸進發展,而可摺疊設備則帶來了可摺疊的優勢,那它們可能就不僅是另一個Android的噱頭。一方面,這可能像擁有物理鍵盤的BlackBerry Key2那樣,成為一小部分Android用戶的心頭好,但無法成為趨勢;另一方面,也可能像一些無線充電或OLED螢幕那樣,逐漸滲透到整個市場,並成為新常態。

而當前這一波Android可摺疊設備是屬於哪一種呢?若僅看Moto Razr,則答案可能是前者,該機款僅是透過懷舊情結來銷售幾支手機的噱頭;但若對象是去年的Galaxy Fold或甫發表的Galaxy Z Flip,則會有不同的答案。霍爾指出,暫時將其定位在「噱頭」及「趨勢」兩者中間,畢竟沒有人真的知道未來的發展方向。

▼Galaxy Z Flip可直立放置於桌面上。(圖/路透)

▲▼三星Galaxy Z Flip。(圖/路透)

霍爾表示,Galaxy Z Flip是目前唯一一款不會讓他感覺「隨時會斷在手裡」的摺疊設備。如與Galaxy Z Flip一樣採用翻蓋摺疊設計的Moto Razr,該機款無論是螢幕與機身的間的縫隙或是開闔時鉸鍊的喀喀聲,都讓人沒什麼信心。但Galaxy Z Flip則完全沒有這些狀況。「我能用一隻手大力地將它翻開的感覺很好。」霍爾認為,Galaxy Z Flip給人足夠堅固的感覺,「它能承受你天天開開合合,及生氣地掛斷電話。」

與Galaxy Fold不同,Galaxy Z Flip的外部並沒有一個完整的顯示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1吋大小的小螢幕,用於顯示日期及時間,能在不打開手機的情況下快速瀏覽時間及通知,實用性還不錯,但最值得注意的就是,這個僅有1吋大的螢幕同樣可作為自拍的顯示畫面,小得幾乎看不見。霍爾認為,這就僅能是個噱頭,三星似乎是仍期望它有別的作用。

Galaxy Z Flip並不是從平板式智慧型手機摺疊設備方向進展,但它展示了另一種確實可行且實用的替代方案。最明顯的受眾就是那些想要小手機的消費者。Galaxy Z Flip擁有比一般智慧型手機還大的螢幕,同時還具備更小的摺疊式外觀。「就目前來看,Galaxy Z Flip對我來說相當有趣,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摺疊手機確實會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佔有相當大的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