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國捐「100歐元善款」 外國網友調侃「假標題、好少」

▲捐款100歐元被調侃。(圖/翻攝 觀察者)

▲葛摩聯邦捐款100歐元給大陸,遭到外國網友調侃小氣。(圖/翻攝推特 科摩羅資訊)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外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靠近馬達加斯加,一個非洲島國葛摩聯邦也表示心意,捐出善款100歐元(大約3400多台幣)。經當地媒體報導後,引起外國網友大論戰,有人認為是假消息,怎麼可能捐這麼少,並指責葛摩媒體是「標題黨」。最後,中國大陸官方證實是真的,實屬「禮輕情意重!」

▲捐款100歐元被調侃。(圖/翻攝 觀察者)

▲非洲島國葛摩聯邦,位於馬達加斯加島左上方。(圖/翻攝 GOOLE地圖)

葛摩聯邦,是非洲一個位於西南印度洋上的島國,位於非洲東側莫三比克海峽北端入口處,東、西臨近馬達加斯加和莫三比克。葛摩被稱月亮之國、香料之國,當地經濟漸落後,這筆「百元善款」換算起來,將近是當地居民2個月收入。

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的葛摩聯邦,為了表達關心之情,雙方友好協會主席穆薩特地把捐款100歐元,親手交給當地中國大陸的大使手裡。根據科摩羅資訊推文公開的照片,中國大陸駐科摩羅大使何彥軍手中拿著兩張50歐元鈔票,與穆薩一同合影。據了解,穆薩是葛摩衛生部門的負責人,目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的顧問工作,他說「我們瞭解中國大陸的能力,友協希望借此表達葛摩民眾的關心。」

▲捐款100歐元被調侃。(圖/翻攝 觀察者)

▲推特帳號《科摩羅資訊》發布訊息標題不明確,引起外國網友論戰。(圖/翻攝推特 科摩羅資訊)

結果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論戰。摩洛哥媒體《La Nouvelle Tribune》報導直稱「葛摩聯邦為抗擊疫情,捐款100歐元是假新聞。」不少國外網友也調侃,「根本是標題黨,怎麼可能有國家捐這麼少。」相較國外社群媒體一片謾罵,大陸網友態度都很正面,認為不管捐多少,100元也是愛。大陸媒體《環球網》也向中國大陸駐科摩羅大使館證實消息。據了解,葛摩與大陸的友好協會原本打算贈送一箱口罩,但跑遍當地的超市和藥店也沒有買到,所以當地協會決定募捐100歐元。

葛摩聯邦人民的一番好意,完全抹煞,主要原因出在,發布新聞的標題有爭議。法國媒體LCI率先發現,不少葛摩聯邦的網友在社交媒體澄清事實。有人提出,推特上發布訊息的《科摩羅資訊》,標題寫得不夠清楚,應該寫明捐款是葛摩當地友協捐贈,最後讓全球讀者認為是總統捐的。大部分人只看標題,最後招來不必要的嘲笑,目前相關推文已經被轉發了1.6萬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