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氣髒爆了!30測站亮「橘紅燈」 1張圖秒懂空品好轉時間

▲▼ 觀音空品測站。(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 觀音空品測站已亮紅燈。(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天氣回暖進入第2天,西半部地區今(12日)風速較弱,環保署表示,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易累積。根據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部分地區則達紅色警示,截至目前已有30個測站亮燈。

環署指出,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南風稍增強,高屏空品區位於迎風面,空氣品質可望好轉;夜間垂直擴散條件稍轉差,汙染物濃度易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全台目前有30個測站亮橘紅燈。(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署表示,明天清晨風速偏弱加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西半部汙染物濃度易上升;白天南風分量增強,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中部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稍好轉;傍晚全台降雨機率提升,雲嘉南以北可能因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稍好轉。

▲▼空汙蔓延西部。(圖/翻攝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空汙蔓延西部。(圖/翻攝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提到,天氣回暖,除溫度上升之外,東南風吹使西半部的風速減弱後,空氣品質也隨之惡化。空汙將蔓延整個西部,這種情況要至13日早上才會好轉。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