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難過情人節! 女王最寵的外孫宣布結束11年婚姻

▲▼英國女王的外長孫「彼得·菲利普斯」在11日宣布結束11年的婚姻。(圖/路透)

▲英國女王的外長孫「彼得·菲利普斯」在11日宣布結束11年的婚姻。(圖/路透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英國皇室近期家務事風波不斷,自哈利王子與梅根宣布全面退出英國皇室職位後,女王的外長孫「彼得·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也在11日宣布,將與結婚11年的加拿大籍妻子辦理離婚,夫妻的共同發言人表示,「在去年通知女王及皇室成員後,就決定宣布離婚」。

彼得·菲利普斯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的獨生子,也是威廉和哈利王子的表弟,儘管彼得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一個沒有正式的皇室頭銜的孫子,但他與家人一直與皇室成員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他的兩位女兒薩凡納(Savannah)和伊斯拉(Isla)也經常被拍到與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玩在一起。

據英國媒體報導,雙方在聲明中表示,「儘管結果令人傷心,但兩個人經過數個月的討論,得到的結論是,分開會是對兩個女兒及他們友情延續的最好方式,雖然離婚但他們的首要任務仍是持續扶養好他們9歲及7歲的女兒」,在聲明的最後提到夫妻將共享女兒的監護權。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彼得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最寵愛的外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皇室近年醜聞不斷,包括哈利王子及梅根不再擔任英國高級皇室成員,安德魯王子的爭議,現在外長孫彼得又宣布離婚,接二連三的糟糕事情,讓英國女王對於此事感到不太高興,彼得一直是女王最寵愛的外長孫,他是女王的第一個孫子、第一個結婚,也是第一個讓女王成為曾祖母的人,但現在卻成為了女王第一個離婚的孫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