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訪華府 美國智庫CSIS邀請分享假訊息應對經驗

▲唐鳳訪華府。(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唐鳳訪華府。(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0日抵達美國華府,預計在當地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唐鳳這趟行程預計將拜訪美國智庫及美方行政官員、國會議員,也將與美方討論假訊息應對以及分享台灣的開放政府相關經驗。

唐鳳透過臉書表示,很高興獲得美國智庫CSIS的邀請,在美東時間11日上午出席「PRC Interference in Taiwan’s Election」研討會,並發表演說。同場還有 Bonnie S. Glaser、Jude Blanchette 兩位智庫主任,以及沈伯洋與Nick Monaco兩位相關領域的專家。

唐鳳在CSIS的演講主題為「對抗中共干預,透過開放政府增強民主」。分享台灣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他也以台灣大選以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相關假訊息為例說明。唐鳳指出,不管是中國大陸軍機繞台或是假訊息戰,目的都是在製造社會不和諧,此舉也顯示北京方面的不安全感。

唐鳳透過臉書分享,「我認為中國大陸對於民主社會的各種介入,終極目的是為了分化社會、降低互信,以及對民主體制的信賴,進而影響選民對於客觀事實與核心利益的理解。對此,更多的參與及對話,深化民主、重建互信,是我們最好的因應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