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燈會后里燈區首度設「自動回收機」 賞燈做環保賺回饋

▲台中市首度在台灣燈會設置自動回收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光釆奪目的台灣燈會主燈,每天都吸引數十萬人次參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展至23日,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后里森林園區設置自動回收機,遊客只要投入10個寶特瓶或8個鐵鋁罐,即可在悠遊卡內儲值1元回饋金,如果投入瓶罐數未達儲值門檻也會累計,環保局表示,這是首度在大型活動中試辦,若是成效不錯考慮廣設。

▲台中市首度在台灣燈會設置自動回收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11號服務處旁設有第二代智慧回收機。

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台灣燈會已經登場,每天都吸引數十萬人次參觀,遊客賞花燈時難免帶瓶飲料在身上,喝完的瓶瓶罐罐該往哪裡丟?環保局今年首度在燈會上設置自動回收機,遊客不但隨手做環保,還可拿回饋金。

▲台中市首度在台灣燈會設置自動回收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自動回收機設置於后里森林園區11號服務處。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民眾除了將飲料瓶丟進資源回收桶之外,也可拿到后里森林園區11號服務處(鄰近內東路),丟進旁邊的自動回收機,手持悠遊卡感應,投入10個寶特瓶或8個鐵鋁罐,就可儲值1元回饋金,若投入瓶罐數未達儲值門檻,回收機會自動累計,下次達到設定容器數就會儲入回饋金。

環保局說明,民眾投入瓶罐前,先倒乾內部液體,保持瓶身完整,不壓扁, 2000cc以下的寶特瓶(PET)、一般鐵、鋁材質飲料罐等容器都可以投入回收機,每人每次限投10個,累積投入20個,即可兌換阿罩霧培養土,累積30個,可換精美宣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此外,回收兌換攤位提供環保杯租賃服務, 50元租1個,限當日使用,民眾歸還後,即退回50元,燈會期間至23日,每天下午1點半到晚間9點半,環保局呼籲民眾隨手做資源回收,維護燈會環境整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