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宣揚「果子狸肉可以吃」...出版社竟是武漢大學!網怒:從小學吃野味?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華南海鮮市場就有出售野味。(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病原確認為野味,大陸當局也加大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然而近日卻有民眾發現,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兒童圖書,竟寫著「果子狸全身都是寶,牠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撻伐,對此該出版社11日回應稱,已全面下架該書。

▲▼ 武漢大學出版社兒童圖書宣揚食果子狸。(圖/翻攝自微博)

▲ 武漢大學出版社兒童圖書宣揚食果子狸。(圖/翻攝自微博)

據《新京報》報導,近日有民眾購買了一本《動物小百科》,卻發現內容竟宣揚食用野味,「果子狸全身都是寶,牠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牠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牠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牠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製成毛刷和畫筆。」

消息傳出後因為網友撻伐,紛紛斥責「從小學著吃野味?」、「找出出版人 問問他為什麼能吃」、「果子狸實慘還被寫進書裡面了」、「還是武漢大學出版社的,哎」、「看來這種思想已經根深蒂固!偶然之中存在必然!」、「連圖都沒配對」。

面對質疑,武漢大學出版社11日回應稱,其出版的《動物小百科》中存在著關於果子狸的不當表述,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各銷售網站全面下架該書,其他相關事宜正在繼續調查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