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候選人出局!經費不足…楊安澤宣布退出民主黨初選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民主黨台裔總統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計畫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在新罕布夏州宣布退出總統初選。基於前次在愛荷華州的初選,楊安澤僅拿到1%的選票,為了減少競選經費支出,他還裁掉不少選辦人員,在財源不足的情況下,最終只能選擇退場。

楊安澤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他提出「自由紅利」政策,讓每個美國成年人都能獲得每個月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的基本收入,獲得許多年輕族群支持,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公開力挺,支持楊安澤主張的「全民基本收入」,因為這「顯然有必要」(Obviously needed)。

本月初首先登場的愛荷華州初選爆發爭議,原將用於計算選票、提報投票結果的應用程式出現嚴重問題,導致初選結果延遲24小時才公布。楊安澤對此表示,「如果有一顆(能預測未來的)水晶球,我們可能不會在愛荷華州投注這麼多心力,因為我認為後續開票結果不明,傷害每位參選人。」

截至1月初,楊安澤的競選團隊約有300名員工,但在愛荷華州失利後,由於經費不足,必須進行裁員;楊安澤仍樂觀表示,他對於能夠走到這步仍非常自豪,「我讓很多初步入政壇的人活絡起來,我認為可以繼續向前,直到我們找出到達終點的解決方法。」這似乎也暗示了楊安澤後續的政治規劃,「如果這是發球的最佳方式,我當然願意再次參加比賽。」

楊安澤2017年11月6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遞交參選申請,競選口號是「Humanity First」(人性至上)。他認為,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將會消滅數百萬個工作機會,因此美國必須採取應變措施避免「機器人末世」、防止經濟大恐慌等級的失業率和社會總體崩潰。

近來,楊安澤的支持者不斷批評,媒體不僅在平常的報導中忽略楊安澤,甚至有超過10次以上,楊安澤的畫像與名字直接在候選人名單被消失。對此楊安澤接受NBC訪問時表示,「某種意義上來說,種族問題可能會影響我的參選,因為我(的參選)對各種媒體來說都是全新的。」

在幾乎每一場辯論中,楊安澤獲得的發言時間都是最少的,甚至被許多支持率低於他的候選人超過。以11月舉行的辯論來說,楊安澤直到最後32分鐘才被問到問題;而今年6月的辯論中,楊安澤僅發言4次,但也因為他全程未插嘴,抱持良好風度,讓他的推特在辯論結束後,竟有超過10萬名新粉絲追蹤。

►總是被忽略!楊安澤成民主黨辯論唯一「有色人種」 坦言:種族影響參選
►台裔楊安澤接受「私訊」專訪…大展親民作風 直言:我比川普準備得還充分
►門檻高!楊安澤民調未達標 民主黨第7輪初選辯論「全是白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