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哭花護目鏡沒法工作!22歲女護士自願出征武漢…拒絕「向父母報平安」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小小的身體有大大的能量。11日,一位出生於1997年的女護士在大陸微博洗版,她叫朱海秀,是廣東醫療隊的護士,瞞著家裡人去武漢抗疫,「剛來的時候害怕,過來看到這種局面,反而不害怕了。」提到父母,朱海秀突然眼含熱淚,她說,不想對著鏡頭向父母報平安,因為「我不想哭,哭花了護目鏡沒法做事」。

據《央視新聞》報導,記者11日在武漢市漢口醫院,探訪隔離區,記錄下了朱海秀及其同事們的工作日常。朱海秀的家在嵩縣,去年7月從河南中醫藥大學畢業後,進入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內科ICU從事護理工作,1月24日報名參加該院醫療隊,投身武漢防疫一線。

鏡頭下的朱海秀,帶著厚厚的黑眼圈,步履匆匆地穿梭在各個病房間,為病人量體溫、分發藥品、記錄病情、打掃衛生。朱海秀說,最近睡得不好壓力也大。當被記者問起,「過來害怕嗎?」她淡定回答,剛來的時候害怕,過來看到這種局面,反而不害怕了,「感覺身上的使命感更強了,就是又憐憫又擔心。」

▲▼廣州一22歲護士瞞著家人支援武漢。(圖/翻攝自央視網)

▲廣州一22歲護士瞞著家人支援武漢。(圖/翻攝自央視網)

朱海秀說,她來武漢支援的時候,沒有告訴父母,但是前幾天被父母知道了。她和爸爸媽媽打電話的時候,聽到爸爸哭了。這時,突然哽咽的她說,「那是我22年以來,第一次看到我爸哭。」

當被問道,「要不要跟家人報平安?」在厚重的防護裝備下的她,眼眶含淚說,「我的眼淚在打轉,但我不能哭,護目鏡花了就幹不了事情了。」

網友看後,紛紛淚目狂讚,「97年已經是英雄,為你驕傲佑你平安」、「黑眼圈真的好深!醫護人員們真的辛苦了」、「我哭了,這麼小的年紀扛起了不起的使命,你太美麗了」、「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