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漢堡人」Burgman舒適大羊將停產 未來僅剩400c.c車型

▲Suzuki Burgman 400。(圖/翻攝自Suzuki)

▲有著悠久歷史的Burgman車係近日傳出因排氣法規的關係,未來僅會剩下400車型,其他包括125、200與650車型都將停產。(圖/翻攝自Suzuk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俗稱「漢堡人」的Suziki(鈴木) Burgman最早可追朔自1998年,是一款歷史悠久的速克達,並在不同市場提供125.c.c、200c.c、400c.c與650c.c等排氣量車型。不過現在卻傳出,這款騎姿舒適的速克達將因為歐盟5期環保法規的關係,僅剩單一400c.c.車型可以延續,其他排量車型則可能停產。

▲Suzuki Burgman 400。(圖/翻攝自Suzuki)

▲目前台灣販售的Burgman有200與400兩種排氣量車型。

據了解,Burgman 400將是唯一一款可以通過歐盟5期排廢法規的車型。至於Burgman 125(歐洲銷售)、200與650版本則會在今年底陸續停產,並交由一款定位在都會通勤的新車Vuillardot作為替代。

▲Suzuki Burgman 400。(圖/翻攝自Suzuki)

▲受到歐盟5期法規影響,Suzuki打算以新產品取代除了Burgman400以外的其他排量車型。

弔詭的是,作為接續Burgman的Vuillardot,很可能不是傳統定義上的速克達,因為鈴木法國業務經理Guillaume Vuillardot在受訪時表示:「新車型也將是Scooter,我們絕對可以將他們稱為Scooter」。這種語帶保留的說法更讓外界有了想像空間。

▲Suzuki Burgman 400。(圖/翻攝自Suzuki)

▲綜觀全球市場,Bergman賣最好排量級距反倒是125cc與650c.c。

不過,相較於得以繼續販賣的Burgman400,Burgman最暢銷的反倒是排量最小與最大的125c.c.、600c.c.車型,而保留Burgman400的真正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該車才在2018年進行改款,同時在鈴木Scooter產品銷量不若檔車出色的情況下,遂考慮以其他都會產品取代。

●延伸閱讀

72000元起!YAMAHA「新LIMI 125」機車上市潮男酷女通吃

光陽黃牌雙缸檔車KRider 400即將上市!官網搶先揭露超豪華配備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