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榮急診室獲民眾捐3盒口罩 署名「充滿愛心角落」

▲嘉義榮民醫院急診室獲民眾捐助愛心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榮民醫院急診室獲民眾捐助愛心口罩,醫療團隊士氣大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榮急診室日前獲贈外科口罩,署名「充滿愛心角落」的民眾,特別贈送口罩為一線醫護同仁加油打氣,加油小卡上更寫著:「嘉義榮院各位辛苦的學姊們,小小禮物,滿滿心意,在這段艱困的奮戰日子中,讓我們一同撐過去」,讓急診醫護直呼「好感動,一切付出都值得」。

▲嘉義榮民醫院急診室獲民眾捐助愛心口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榮民醫院急診室主任蔡政翰(右二),建議民眾參考疾病管制署「一不三要」配戴口罩原則。(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榮表示,該民眾平常就有買口罩備用習慣,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發生,該民眾見醫護人員需直接與病患接觸,又為社區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心想一線醫護更需要口罩,於是捐出3盒口罩給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急診室,讓正為防疫工作努力的醫護人員倍感溫暖。

嘉義榮院急診室主任蔡政翰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所以提醒民眾建立良好衛生習慣,尤其不少銀髮族因患慢性病,平日需要定期出入醫院,防疫措施的落實更為重要,包括勤洗手、配戴外科口罩等措施,第一線常見患者口罩鼻墊片沒壓住,或是講話時拉下口罩。

蔡政翰提醒民眾不正確的配戴口罩,其防護能力會隨之下降,建議民眾參考疾病管制署「一不三要」配戴口罩原則,一「不」:就是在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則為生病、免疫力不好的慢性病患者及出入人多擁擠地方者,一定要戴口罩,以保護自己與他人。

的配戴口罩才能發揮效果,在使用上應注意口罩的正反面,一般有色面(常見的粉、藍、綠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才是正確的配戴,並提醒戴口罩要記得壓鼻墊片,與人交談時也不要拉下口罩。另民眾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減少出入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該院為落實防疫措施,比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議,啟用紅外線體溫偵測儀,規定民眾入院一律配戴口罩,限縮為單一出入口,未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醫院看診及探病,並呼籲民眾返台14天內且具中國大陸旅遊史之民眾,除有特殊、緊急原因,暫時不到醫院,如果民眾出國返台後,對於疑似症狀有所疑慮,應盡快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於就醫時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等資訊,一同守護您我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