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誤信錯誤謠言」 老先生「吐血送醫、險喪命」

▲大陸醫護人員宣導,喝酒殺菌是謠言,千萬別誤信。(圖/翻攝 湖北經視)

▲浙江一名70歲老先生誤信喝酒殺菌,喝到吐血送醫。(圖/翻攝 湖北經視)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擔心感染武漢肺炎,大陸全體嚴守防疫大作戰。浙江海寧一位70多歲的王老先生,為了防病毒,親手把自己送進醫院。原因是,誤信喝酒殺菌的謠言,狂灌一兩白酒,喝到大吐血,差點連命也丟了。」因為誤信偏方,無端占用醫療資源。

▲大陸醫護人員宣導,喝酒殺菌是謠言,千萬別誤信。(圖/翻攝 湖北經視)

▲大陸不少人誤信喝酒殺菌,結果喝到過量送醫,占用醫院資源。(圖/翻攝 中國經濟網)

根據湖北經視報導,海寧市人民醫院急診科送來了一名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監視器裡急診室一陣忙碌,好不容易把病患就回來。清醒後的王老先生說,「我平時不會喝酒的,聽說喝酒能消毒,所以晚上狂喝一兩白酒。」沒想到,睡到淩晨時,吐血吐了滿地,家人立刻送他來醫院。

由於喝酒殺菌的偏方,已經在大陸傳開,很多人以為喝高濃度的白酒,可以滅殺武漢肺炎病菌,結果喝到送進醫院,無端占用醫療資源。還有人不當使用酒精,導致引火上身。不少專家、醫生也提醒,新型冠狀病毒,用75%濃度的酒精,可以有效殺滅,不過一定要小心噴灑表面物體,並且避免高溫。一般這種酒精消毒,指的是日常生活中的物體消毒,絕對不是喝酒!

ㄏ

▲大陸醫護人員宣導,喝酒殺菌是謠言,千萬別誤信。(圖/翻攝 湖北經視)

「酒精消毒並不是等於喝酒! 」酒精被人體吸收後,會經過肝臟代謝,最終分解代謝,排出體外,因此,通過喝酒能殺菌消毒,甚至是殺滅新型冠狀病毒,是沒有任何科學道理可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