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原諒媽媽」她把武漢女嬰丟河南離開 原因讓網哭了

▲▼「孩子…原諒媽媽」她把武漢女嬰丟河南離開 原因讓網哭了。(圖/翻攝大河網)

▲李薇薇將女兒放在娘家,獨自到醫院的第一線防疫。(圖/翻攝大河網)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協和醫院婦產科醫師李薇薇與丈夫日前開車前往被封城的河南時,被疫情防控人員攔下,原來她們是要將8個月大的武漢女嬰先安置在河南,在敘述完原因後讓工作人員感動得差點哭出來。

據《大河網》報導,李薇薇7日上午9時27分與丈夫從寧洛高速河南省項城北站口下交流道,看到檢疫人員直接坦言,她為了趕回武漢的醫院第一線支援,才會先將女兒先託付在河南的娘家。

防疫人員了解情況後立刻上報,還特地為李薇薇開道護送。李薇薇在娘家待了20分鐘,對著女嬰說「不哭,孩子,媽媽只是和妳暫時離別;不哭,孩子,原諒媽媽,我很快就會回來」,並在分別時落下眼淚,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疫情過後,等她回家」、「大義面前,捨棄小家顧全大家,沒辦法」、「好人一生平安」、「真是一場斷人心腸的離別,希望父母在抗擊疫情前線注意安全」、「向抗疫情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