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指揮中心:即日起入境旅客「全部」都要寫健康聲明卡!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為加強武漢肺炎防疫,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莊人祥說明,因為現在各國都有疫情,所以是針對非中港澳入境的旅客統一實施,如果拒絕填寫或填寫不實,依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

▲▼即日起所有入境航班旅客皆須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圖/翻攝自Facebook/)

▲即日起所有入境航班旅客皆須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我國邊境檢疫措施,自即日起非中港澳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並應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前往中港澳等流行地區之旅遊史、接觸史,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依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至於中港澳入境航班旅客則維持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且於入境14日內應配合居家檢疫措施。

▲▼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桃機,來台旅客,外國旅客,入境,陸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即日起入境旅客都需要填寫健康聲明卡。(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檢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利及時診斷通報。

入境健康聲明書。(圖/網友提供)

▲健康聲明卡。(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