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突發「旅遊禁令」!機票、住宿費拿得回來?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我去年去古巴,行程延遲了9個小時,我獲得了1萬8千台幣的理賠。」旅遊作家943在11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上,以親身經歷分享過去出國理賠的經驗,尤其近期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不少航班說停就停,讓許多人反應不及,機票、住宿錢還不一定都能補回來。

菲律賓民航局10日晚間11點半發出旅遊禁令,禁止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由於事發突然,台灣虎航原訂11日凌晨0點5分飛往長灘島的班機,旅客還還沒登機就直接被通知退關。另外已經抵達的長榮航空及菲律賓亞洲航空班機,大批台灣旅客無法入境,只能在機場等待搭機返台。

▲▼菲律賓禁台人入境,旅客滯留候機室。(圖/民眾提供)

▲菲律賓禁台人入境,旅客滯留候機室。(圖/民眾提供)

碰到這樣的狀況,旅程毀了,更多人想知道機票、住宿等行程費用拿得回來嗎?943以這次菲律賓為例,歸納出四種情況,如果有保旅遊不便險,就有機會降低損失。第一種是出發前被宣佈為疫區或航班取消,第二種是出發後自己決定不前往,第三種是出發後重買機票,最後一種是出發後滯留國外,有額外住宿支出。以上四種狀況都有保險可以理賠,但是得在宣佈為疫區或取消航班等公告之前投保,才能得到理賠。

但943也提醒「保險公司並不是笨蛋。」不少人都會在出國前一刻才保不便險,但其實條約通常會註明,如果目的地被宣布疫區後才加保並不具效力!武漢肺炎疫情什麼時候才會穩定下來,目前都是未知數,旅遊達人建議,近期如果真的要出國,尤其是東南亞國家,最好買機票、行程的同時就要準備好備案,才不會旅遊不成荷包又大失血。

《雲端最前線第777集FB》

《雲端最前線第777集Youtube》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周一至周五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