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狠咬醫生出血 眾人驚呆「深怕被感染」

▲大陸醫生被武漢肺炎患者咬。(圖/翻攝微信 浙大一院)

▲大陸醫生執行任務時,突然被武漢肺炎患者咬一口。(圖/翻攝微信 浙大一院)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醫生竟然被病人咬了,根據大陸微信公眾號浙大一院(11日)最新消息,五天前,浙江省第一醫院發生病人咬傷醫生手臂事件,造成醫護人員十分恐慌,深怕被武漢肺炎的病毒感染,還好被咬的醫生健康狀況良好。

根據文章轉述,被病人攻擊的醫生,服務於浙大一院急診監護室,已經從醫5年。初一上完大夜班,轉到重症監護室戰鬥,至今已經第17天。他專門醫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發生意外時,被咬的醫生張京臣正在為一位重症患者做治療。

目擊者描述,「這名51歲患者長得很壯,拔掉氣管插管,精神狀態還不是很穩定,接著意外就發生了,患者突然朝醫生右上臂外側,狠咬一口!」被咬的醫生張京臣回憶,當時穿防護服,戴護目鏡和面罩,視線受限,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接著很快把手臂抽出來。事後脫下防護服,被咬的醫生才發現,手臂上有淤青,還有點出血。

▲大陸醫生被武漢肺炎患者咬。(圖/翻攝微信 浙大一院)

▲大陸醫生張京臣,五天前被轉好的武漢肺炎患者狠咬受傷,目前平安。(圖/翻攝微信 浙大一院)

擔心被感染,醫院立刻幫忙消毒處理。被咬的張京臣醫生,受了傷,依然十分淡定。他說,「還好,還好,就是有點淤青,稍微有點出血,這個病人當天核酸已經轉陰,表示恢復得還不錯,我還挺高興的。」身邊所有同事為他捏了把汗。

被咬醫生張京臣,一點都不介意被咬,也還好咬他的病人病情已經好轉。疫情沒爆發前,他的同事指甲蓋才被患者咬掉。病人襲擊醫生的危險事件,經常在大陸發生,如今疫情當前,大陸醫護人員只能「咬牙」繼續努力,完成救人的使命。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封城全圖。(圖/黃麒文 製作)。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封城全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