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女撞死重機男被判刑 擠450萬和解…半路殺出程咬金!上訴結果揭曉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重機騎士蘇姓男子2019年1月26日晚間7時許,行經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快速道路華中橋引道時,突然被滑出的一台黑色賓士撞死。台北地院一審判肇事的41歲彭姓女子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彭女不服提上訴,答應蘇男3名子女以450萬元和解,但蘇男的前妻竟提出離婚無效之訴,主張也有權求償,讓雙方和解破局。北院11日審結,判彭女敗訴,駁回其上訴。

▲▼台北水源快驚傳翻車!賓士女駕駛碰撞重機 騎士重傷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賓士女自撞分隔島後翻車滑行,不料碰撞重機,致騎士重傷不治,遭判刑3月後提上訴被駁回。(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法官一審認為,彭女與被害人子女因雙方認知差距過大,無法達成和解,但念及彭女坦認犯行,且彭女已依強制責任險賠償被害人子女200萬元、治喪費用11萬7040元,也陳報願再賠償60萬元,考量她無任何前科紀錄等一切情狀,判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

彭女上訴後,力拚和解,以期獲得緩刑,她曾於庭上淚訴有2個孩子要養,實在無力負擔對方提出的500萬元和解條件,並頻頻道歉「我真的很對不起」。經幾度調解後,彭女終於和蘇男3名子女達成共識,願給付每人各150萬,共450萬元和解。不料,蘇男的前妻郭女突然跳出來提出「離婚無效之訴」,主張她也有權向彭女求償,目前該案仍在審理中。

▲▼台北水源快驚傳翻車!賓士女駕駛碰撞重機 騎士重傷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彭女律師表示,當初接受450萬的和解條件,就是要所有事情能一筆勾銷,如今又多了郭女的訴訟,希望能等郭女民事結果出來後,再和蘇男的子女和解。

但蘇家律師認為,目前只有蘇男的3名子女有繼承權,已離婚的郭女根本無權求償,且死者家屬本來就各有獨立求償權,彭女根本沒理由因郭女就暫緩與蘇家子女的和解,律師更吐槽「難道妳撞死人,還要主張不知對方有多少私生子女而不和解嗎?」痛批彭女根本是藉口拖延。

法官審酌後,將彭女的上訴駁回,仍維持一審判決。

▲▼台北水源快驚傳翻車!賓士女駕駛碰撞重機 騎士重傷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這場死亡車禍,起因為彭女當時駕黑色賓士時,驚覺右前方有閃亮物品,但無法確認是什麼東西,卻一時情急要閃避,將方向盤往左打後,車輛瞬間撞向中央分隔島而翻車滑行,進而撞擊到同向外側車道的重機騎士蘇男,致蘇男當場人車倒地,經送醫急救,仍於到院前因全身多發性骨折、血胸、出血性休克死亡。

▲▼台北水源快驚傳翻車!賓士女駕駛碰撞重機 騎士重傷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你有多愛自己?點進來就知道~~

【更多新聞】

影/賓士女翻車撞死重機騎士 500萬和解金付不出…上訴殺價哭:我很對不起

影/年輕嗨歌男酒駕殺人「撞碎女騎士」!破百狂飆像恐攻…判決出爐

影/全家都在紐西蘭…捲澄清湖購地案被限境有解?李聲凱:我心中坦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