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肉牛未依規定掛耳標 縣府將直接沒收飼主牛隻

▲▼ 台東肉牛未依規定掛耳標,縣府將直接沒收飼主牛隻。(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台東肉牛未依規定掛耳標,縣府將直接沒收飼主牛隻。(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飼養肉牛的主人請注意!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為預防馬路撞牛的意外發生,今年起將更嚴格執行動物保護法,處長許家豪表示,出生的仔牛未剪耳號或夾耳號、成牛沒有夾耳號,縣府將以沒收飼主的牛隻為手段,以督促飼主各自管好牛群。

縣府農業處表示,從去年8月開始,畜產保育科密集地辦理7場次的牛隻掛耳標宣導會,的確收到成效;不過,目前由於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會議,畜保科已先行函文請各鄉鎮市公所督導落實牛耳標的釘掛,並將牛籍與飼主資料登錄、建檔,要求各飼主務必詳實填報「飼養牛隻登記表」,以加強管理。

▲▼ 台東肉牛未依規定掛耳標,縣府將直接沒收飼主牛隻。(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許家豪強調,如果飼主沒有依照規定管好牛群,將依據動物保護法第7條、第 32 條規定,逕行沒入飼主的牛隻。此外,為避免牛隻夜遊、逛馬路造成駕駛撞牛意外,縣府仍將持續勸導飼主不要在鄰近公路的地方養牛,對於移動式的養牛戶也將更嚴格查緝。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