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向美購10萬口罩便宜賣 黃之鋒:怕成搶劫目標「不敢募資」

▲▼香港眾志購10萬口罩便宜賣 黃之鋒:怕成搶劫目標。(圖/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與到貨的口罩合照。(圖/黃之鋒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1日下午發文表示,經過連日緊張跟進,眾志從美國採購的十萬個口罩,現已安全到埗並順利清關,剛趕赴機場取貨,終於可跟大家宣布這項好消息,「這批次的十萬個口罩,部分會交由友好民主派區議員協助社區有需要人士,其餘會在眾志網店以低於成本價發售。」

黃之鋒指出,綜合國際情勢,中國商人持續炒賣,近乎壟斷全球口罩,港人採購工作可謂相當艱難,記得袁嘉蔚(南區區議會田灣區議員)在新年期間也找他,表示不少區議員團購訂單均被取消,「幸好有賴過去數年國際游說工作,累積了在華盛頓的連結,加上一眾海外港人的熱心幫忙,才能將大批口罩運抵香港。」

黃之鋒提到,眾志常委Tobias Leung在上月底開始接觸銷售渠道,花了好些時間查證生產商品牌,確保合乎國際規格,達致實際防疫功用,「同一時間,我們在本地預備大批資金,以最短時間電匯到美國,阻止中國大陸以即時現金交易『搶單』。」

黃之鋒表示,過程實在幾經波折,中港政府抗疫不力,他們擔心口罩成為搶劫目標,而近期飛往香港的航班大幅減少,貨櫃位也變得非常罕有,需比平時多付三至四倍的價錢,才有航空公司願意承運,「即使如此,眾志也決定保持低調,選擇自行承擔巨額運費,不公開募資,讓香港人不用『捱貴口罩』!」

黃之鋒還說,這批次的十萬個口罩,部分會交由友好民主派區議員協助社區有需要人士,其餘會在眾志網店以低於成本價發售。

黃之鋒強調,香港眾志會繼續透過累積得來的國際網絡,在全球採購口罩,「希望能盡快為香港人帶來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