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開學孩童莫忘在家自主學習 基隆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隨時更新

▲ 延後開學莫忘在家學習 基隆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無縫學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開學後將請校護加強學生防疫觀念,培養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關注武漢肺炎疫情進展,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與衛生局11日於市務會議會後記者會,報告防疫近況,因應開學延後兩週,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資源,歡迎家長善加查詢運用,市長林右昌強調,開學後將請校護加強學生防疫觀念,培養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回家也能與家人宣導。

因應開學延後兩週,教育處長林祝里指出,呼籲學校與家長善用資源讓學生在家中自主學習,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資源,包含均一平台、PaGamO、2019年與台北市合作「酷課雲」等多項平台,針對指考及會考,提供多元活潑教學的動畫與影片進行解說,可供補救教學與自主學習,有新的內容即時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延後開學莫忘在家學習 基隆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無縫學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目前各校成立防疫小組,校長擔任召集人訂定防疫計畫,召開防疫會疫,整備應變措施。現調查各校教職員工應自主管理名單,並要求落實執行。開學後進入校園,要求接受量額溫,每日上午通報一次了解全市學生情況,透過衛教宣導,鼓勵學生勤洗手,開學前完成清潔消毒校園環境整備。

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林市長特別指示,開學前也就是2月17日召開全市校園防疫會議,邀集全市校長與會做最後確認。此外,彚整兩波家長Q&A,包括畢業典禮、期末考延後兩週公告於教育處臉書,各類業務對應窗口公佈教育處網站,如有疑問,可在教育處臉書留言會由相關人員回覆,歡迎善加利用。

延後開學兩週,林右昌表示,現在網路教學平台,大家都在使用也非常熟練,他提醒家長關心孩子在家學習狀況。接下來開學後校門口,要求接受量體溫與清潔手部,測量儀器每校會分配到。昨天有善心人士捐消毒物資,全部交由教育處分配到學校使用。

現在基隆市教室班班數位化,林右昌說,開學後第一件事是在學校教室內,藉師長與專業醫療人員,透過視訊進行防疫機會教育,讓每位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回家帶著衛生局製作防疫宣導單協助宣導。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線上學習課程」:https://reurl.cc/nV9QMv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