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居家檢疫再爆第2人違規 男挨罰3萬喊冤:我只是出去曬太陽

▲▼金門居家檢疫,董姓男子違規外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金門居家檢疫列管對象董姓男子10日違反規定外出,挨罰3萬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徐愷昕/金門報導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金門縣衛生福利局規定2月2日起自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需家檢疫14天,期間由民政體系每天關懷並且不得外出,繼7日1人未遵規定外出到朋友家「敘餐喝酒」,未料,10日上午又傳出1名董姓男子違規外出!經警方勘驗監視器畫面等證據後,確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向董男處3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董男2月2日下午自小三通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日,期滿日為2月16日,但他卻於10日上午違反規定外出,下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及相關事證,經約談,董男表示他家附近曬太陽透透氣,警方最後依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向他裁處3萬元罰鍰。

金門首例!男居家檢疫「還外出喝酒」衛生局火速開罰了。(圖/取字衛生局臉書)

▲方男於居家檢疫期間還外出找朋友喝酒,遭衛生局開罰3萬元。(圖/取自金門縣衛生局臉書)

金門縣政府統計,目前居家檢疫的居民約100人。衛生局表示,違反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自感染區入境、接觸或疑似接觸之人員、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採行居家檢疫、集中檢疫、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如違反,可處1萬到15萬元罰鍰,對此也呼籲入境旅客及居民,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共同做好防疫措施。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馬祖12人居家檢疫「11人乖乖…就他溜出門打工」 虧大了!恐挨罰1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