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法官城仲模之子被控偷錄音筆 參加公司董事會誤拿「以為是律師的」

▲開會,會議,主管,商業,辦公室,職場,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前大法官城仲模的兒子被控竊盜、刪改記錄股東會議用的錄音筆,但檢察官認為罪嫌不足。(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司法院前副院長兼前大法官城仲模的兒子城兆緯,去年在投資的電力公司參加股東會後,被控偷走股東會上的1支錄音筆,還涉嫌竄改錄音檔,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等罪,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城兆緯誤以為錄音筆是他的律師帶去的,發現拿錯後已經交給警局,經還原查不出有會議紀錄檔遭刪除,因此先後處分不起訴。

▲前大法官城仲模出席法學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大法官城仲模的兒子沒有跟著父親學法律,而是在商業藝術設計領域工作。(圖為資料兆/記者林敬旻攝)

城兆緯因個人興趣不在法律上,選擇從事商業藝術設計工作,2019年6月13日,他出席自己投資的一間電力公司股東會時,和與會人士發生口角衝突,對方指控城偷走會議上錄音用的錄音筆,涉嫌竊盜罪。

但城辯稱,以為是自己的律師帶去的,所以不小心拿錯,他在發現後已經立刻送去警察局,但對方仍質疑,錄音筆內檔案已經遭刪改,因此又再加告妨害電腦使用罪。

▲▼犯罪,駭客,犯人,罪犯。(示意圖/Pixabay)

▲城兆緯稱一開始誤以為是自己律師帶去的,才會拿錯股東會的錄音筆。(示意圖/Pixabay)

檢察官日前已經處分城涉竊盜部分不起訴,再接著調查錄音筆內容,經科技還原後,發現錄音筆內確實有多個檔案遭刪除,但是這些檔案都是在6月13日股東會之前建立的,和股東會議內容無關,也無法判斷遭刪除日期,因此11日再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城兆緯。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慶祝中共國慶涉《國安法》 張安樂「首謀但非為敵發展組織」不起訴

遠航無預警停飛違反《航空法》 董座張綱維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