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師親畫設計圖…隔天「咽喉採檢罩」出爐! 看診全面防護0漏洞

▲▼醫師自製咽喉採檢罩。(圖/翻攝自新光急診粉絲團)

▲圖中採檢為示意圖,正式採檢需要全套標準防護裝。(圖/翻攝自新光急診粉絲團,下同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對抗武漢肺炎第一關就是前線的醫療人員,每天得面對上百名病患,暴露在眾多病毒的威脅下,更要做足防疫措施避免感染。醫師替患者進行「咽喉採檢」時,必須穿著全套標準防護裝,但還是有可能被患者咳嗽時的唾液噴濺,新光醫院的醫師在看病之餘,自製了「咽喉採檢罩」,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無破綻。

▲▼醫師自製咽喉採檢罩。(圖/翻攝自新光急診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紙盒試做模型。

粉專「新光急診粉絲團」在臉書表示,醫護人員每天得面對眾多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該院張志華主任和林立偉醫師就想出一個辦法,在全套防護裝的保護下,多加一層「SKED 咽喉採檢罩」,防止患者在咽喉採檢時,咳嗽、打噴嚏的飛沫向外噴濺。

▲▼醫師自製咽喉採檢罩。(圖/翻攝自新光急診粉絲團)

▲詳細的採檢罩設計圖。

SKED 咽喉採檢罩使用壓克力製成,兩邊各開一個洞讓醫師的手可以伸進去對患者採檢,透明材質也不會影響到看診流程,對醫護人員來說多了一層防護。新光醫院表示,全球疫情危急,他們將採檢罩的設計圖、製作教學公開,歡迎大家分享使用,讓醫療人員在更安全的環境下一同對抗病毒。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除了新光醫院作出SKED 咽喉採檢罩,先前也有醫師分享「有濾材」的布口罩製作方法,不必再擔心2片口罩要撐7天的問題。首先拿一塊布壓著口罩量出尺寸,內層夾入一般不織布,抹布、尿布、紗布、濕紙巾、衛生棉都可以,最後再利用裁縫機縫成口罩形狀即可,「我用布口罩都夠了,你也一定夠了!」

▼壓克力板做成的最終成品。

▲▼醫師自製咽喉採檢罩。(圖/翻攝自新光急診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