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OK你先領」發酵?他發現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少」 網揭原因:已緊繃了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引起民眾恐慌、搶購口罩。(圖/資料照)

▲2周前幾乎每個人都有戴口罩,現在路上有戴的變少了。(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雖然藥局每天排隊買口罩的人潮還是落落長,但對比2周前大家口罩包緊緊不敢拿下來的景象,路上似乎越來越多人沒戴口罩,有網友就針對此現象提出疑問,「到底是真的因為相信政府說的『我OK,我不戴』,還是買不到口罩乾脆就不戴了呢?」

原PO在PTT表示,武漢肺炎至今仍未找到解藥,甚至各國感染人數都在一天天增加,人民應該要更小心才對,怎麼反而沒有一開始疫情爆發時那麼謹慎,「路上戴口罩的人明顯少了很多,大概只剩下5~6成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圖/記者林敬旻攝)

▲健康的人在密閉空間、大眾運輸工具才要戴。(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表示,不是大家開始掉以輕心,而是之前買的口罩都快用完了,現在限制7天只能買2片,大家都省著用,「庫存都用完,循環使用到緊繃了吧」、「因為買不到,所以乾脆不戴」、「因為口罩不夠了,懂?」、「因為買不到啊,要留著看醫生跟搭大眾運輸用,平時就算了。」

除了買不到口罩所以沒戴以外,不少人也了解到正確觀念,健康的人在人少、開放場合不必戴口罩,所以原PO才會覺得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少了,其實公車上、密閉場所還是很多人戴,「路上本來就很多人沒戴,重點是密閉空間」、「捷運還是有8成,路上不用戴吧」、「我ok你先領,加上眾醫師的呼籲得到效果」、「戶外人不多的時候是真的可以不用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