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市佔近70%! Amazon主導美國市場、Google緊追在後

▲▼Amazon Ech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mazon Echo佔據美國智慧音箱主導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國外媒體MacRumors報導,目前在智慧音箱市場,亞馬遜的Echo仍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產品,且在2021年前可能都繼續維持市場的主導地位。

根據eMarketer針對智慧音箱市場估計,2020年美國有69.7%的人使用Amazon Echo,略低於2019年的72.9%;估計2021年Amazon Echo的使用率將再下滑至68.2%。

而2020年31.7%的使用者選擇Google Nest Mini,18.4%的人使用其它廠牌;估計在2021年,前者將增長到32%,後者則是18.8%。eMarketer表示,以上數字合計會超過100%,是因為有些人持有多個廠牌產品的緣故。

這顯示Google Nest Mini在此市場與Amazon Echo仍有競爭;不過,eMarketer並不認為包括蘋果HomePod、Sonos One和其它廠牌的智慧音箱,能在未來兩年內有與Google和Amazon抗衡的表現。

自從亞馬遜推出Echo以來,已在美國建立了壓倒性的優勢,eMarketer的首席分析師指出,先前預計Google和Apple將在這個市場取得更大的突破,但亞馬遜藉著高cp值與Alexa語音助理功能,為 Echo保持吸引力。eMarketer預計,未來幾年美國智慧音箱的持有率將緩慢上升。

▲▼ 台北紡織展,力寶龍Ecoya原生紗打入HomePod智慧音箱供應鏈。(圖/記者李瑞瑾攝)

▲智慧音箱市場逐漸成長中。(圖/記者李瑞瑾攝)

蘋果HomePod在2018年2月推出時售價349美元,去年4月將價格降至299美元。即便如此,HomePod價格相較於Echo仍高出許多,此外Echo還提供多種價位的智慧音箱供消費者選擇。

蘋果希望HomePod卓越的音質能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關鍵,但顯然Amazon Echo和Google Nest Mini更實惠的價格,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似乎更具吸引力,因此傳出蘋果預計在今年推出更低價的HomePod。

不過,由於亞馬遜支援的非英語語言比起Google等其他廠牌要少,使亞馬遜在非美國市場反而較不具優勢。
 

# 小心!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

Amazon Echo不只能播音樂、回答問題 還有這些隱藏功能!
Google Nest Mini上市!只要1,785元、會說中文的Google助理跟你回家
蘋果傳將推新款HomePod!價格改走親民路線 但音質可能縮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